爱发电:二八载 三五天
所有文章纯属虚构,请勿带入现实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抄袭必究。
 

你与本草世界的二三事

所有文章纯属虚构,请勿带入现实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

一觉醒来,你以为你成了误入《本草纲目》的人类。

可没想到你竟然是本草世界的原住民?

庄周梦蝶,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,胡蝶之梦为周与?

而獾竟然……


关键字:

科普向 欢脱风 

纵观《本草纲目》全貌

搞獾@LOFTER图书管理员 


叽叽喳,叽叽喳,一堆鸟儿在说话,你愤怒地捂住耳朵,大吼一声,“死丫头,你又把闹铃换成鸟叫了!设了闹铃又不起,你这闹铃敢情全是给我们订的啊!”

周围马上一片寂静,你十分诧异,这死丫头片子,今天倒是听话得……咦?这俩长得跟人似的鸟,不对,是长得跟鸟似的人是怎么回事?还有这……

你揉了揉眼睛,又眨了眨眼,还没等明白过来就被一乌鸦给抱住了。

他哭着喊着,“姐姐啊,你终于醒了,我还以为你……呜呜。”他的嘴被那白鹅捂住了,白鹅欢脱得很,连捂乌鸦嘴也像是在蹦迪。

“你个蠢小子,乌鸦嘴,告诉你不让你说话你还说,人刚好一点,你存心的是不是?你再犯一次,我就把你开膛破肚,肚子里装上栝楼瓤和白矾,扎紧煮熟了,给你姐姐治五劳七伤。”

我滴个乖乖,这鹅大爷有点狠啊,你咽了口唾沫,下意识地往里躲了躲,可没想到什么东西在你身边动了一下。

“狗核桃,你怎么躲那去了,快过来,别碰着姐姐,你再把姐姐毒到了,还得麻烦绿豆和甘草泡个脚给姐姐解毒。”

“呕……”泡脚水?怪道你嘴里有股说不出来的怪味,原来是喝了泡脚水。虽然是绿豆和甘草的吧,但是……呕,不能再想了,收,你在心里默念。

不对,等等,绿豆和甘草的泡脚水?谁这么有童趣啊,还这样说话,你仔细一看这说话的,黑不溜秋的,好像还有股味道。

“你是?”

“我是乌木呀,姐姐你不记得我了?”

“乌……木?是香水里经常用的那个乌木?”

“香水是什么呀?”瞧这乌溜溜的大眼睛和乌溜溜的秀发,还真是够乌的。

得,古色古香的装饰,古色古香的衣服,这也不知是个什么鬼地方。还有什么乌鸦、鹅、乌木、绿豆、甘草……对了,还有那什么狗核桃?怎么这名字这么耳熟,是什么时候听过来着?

你扭头看向所谓的罪魁祸首,狗核桃,他生的挺拔,只是耷拉着脑袋,细声慢语的,又怯生生,倒是让人不忍心责怪了。

“不过,话说回来,狗核桃你有什么毒?”

“我是曼陀罗花呀,姐姐。”

咣,这一下子像是打通了你的任督二脉,怪不得你觉得这名字熟悉,这不是你准备参加獾搞的那个什么本草之灵的活动的时候看见的吗?曼陀罗花,别称醉心花、狗核桃、洋金花、枫茄花、万桃花、闹羊花、野麻子。

还有这什么鸟啊草啊的,你感觉冷汗连连,脊背发凉,草部的曼陀罗花、木部的乌木、禽部的鹅和乌鸦,还有什么部来着?

对了,还有土部、水部、火部,这些总该没有了吧,刚刚的肯定是个巧合。

“有土吗?”

“有!”一溜烟儿,不对,是一溜土奔腾而来。

“在下白垩。”他风度翩翩,一袭白衣,俨然浊世佳公子,除了脸色有些惨白,像是白无常。

“咳咳咳,怎么这么呛。”你捂住了鼻子,却又迷了眼,你眼泪汪汪地抬眼看,却看见一粗莽大汉,像是黄土高坡里刨出来的似的。

“嘿嘿嘿,俺是黄土,大姐你别嫌弃,俺也想勤洗澡来着,可也洗不干净,嘿嘿。”他挠着脑袋,整个屋子都是他身上的灰。

不过你已经没心思瞧他了,你心里的预感越发强烈,难道你真的掉进了本草世界?

“大姐,我们土部还有东壁土、胡燕窠土、土蜂窠、蜣螂转丸、蚁垤土、白蚁泥、蚯蚓泥、乌爹泥、伏龙肝、土墼、白瓷器、乌古瓦、古砖、烟胶、墨、釜脐墨、百草霜、锻灶灰和梁上尘,你要不要会会他们?”

“还是,不用了吧。”你强作欢笑,“那除了土部还有什么?”

“《本草纲目》以部为纲,以类为目,计分十六部,分别是水、火、土、金石、草、谷、菜、果、木、服器、虫、鳞、介、禽、兽、人。各部按从微至巨、从贱至贵排列。在下兽部猕猴,是兽部的最后一位,携各部拜见人部至尊。”

话音未落,便黑压压地跪了一片,你被这阵仗吓到了,刚刚前面站着的挡住了后面你没看到,这下子你才发现有多少,少说一千多则两千。还有他刚刚说什么人部至尊?难道是……

“不是不是,你们误会了。我哪是什么至尊,不过是个普通人罢了,你们肯定是认错人了,哈,哈……”你干笑几声就闭上眼躺会了床上,你在嘴里念叨着,这是梦,这是梦,睡醒就好了,睡醒就好了。可却突然听到传来一人声,道:既种业因,便有业果。

什么因,什么果啊!你不过是参加了个什么本草之灵的活动,又不是挖了谁的坟,掘了谁的墓,有什么因果啊?

“姐姐。”

“姐姐。”

“姐姐。”

……

一千来口子一起叫姐姐的场面实在是过分壮观,你再不能装死,只得睁开了眼。

“别叫了,你们都守着我干什么,我都说了我不是,我就是个普通人。你们行行好放了我,我毕业证还没拿,工作还没找着,你们这没别人了吗?都守着我。”

鸦雀无声。

片晌之后,一个细小的声音才传了过来。

“原本是有的……有个大哥哥叫做獾……是什么老福特的图书管理员。”

你听到这猛地站起,揪住了那小东西的领子。他看起来极为年幼,也就三五岁的模样,生得晶莹剔透,玲珑可爱,也不怕你,只盯着你瞧。

“你说谁?獾?他在哪?”

“他和我说知道你会问这个问题,让我告诉你,‘他在屏幕前看着你’。”小露水歪歪头,“可是姐姐,屏幕是什么呀?大哥哥为什么走去那里了呢?”


@LOFTER图书管理员 你快回来!

我飘了🙈






 
评论(3)
 
热度(383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二八载|Powered by LOFTER